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报道中国 美国人眼中的中国人富裕吗?

    现如今,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国和美国也是当今世界上话语权最高的两个国家了。自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发展可谓是举世瞩目的,那么,美国是如何报道中国经济的呢?在美国人眼中,中国人富裕吗?

    美国人眼中的中国经济
    美国人眼中的中国经济

    文章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动的贸易战给危机后尚未完全复苏的世界经济构成威胁。除了他的阴晴不定,在此背后还有一个非常“合理”的原因。实际上,他的主要目标就是中国。中国的崛起让美国在苏联解体后的优势地位逐渐丧失。中国在世界范围内广结良缘,成为全球最主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国之一。

    在此期间,“中国龙”经济稳健发展,GDP总量甚至有望在未来数年内超过美国。此外,中国还推出了“一带一路”倡议。中国秉持的全球化与美国推行的孤立主义针锋相对。文章称,由此可见,美国挑起贸易纠纷的真正目的并不只是扭转贸易逆差,而在于遏制中国的经济腾飞。文章称,中国在海外大量收购资产让美国更加妒火中烧。由于缺少耕地,中国在海外投资时一直将农业投资视为重中之重。中国将目光看向了东南亚、非洲、拉美甚至大洋洲的新西兰。美国感到,中国已经把脚踏进了自己家的农庄。

    一位美国民众被问到对中国经济看法时有些惊讶,他表示自己没怎么想过这个问题,但是凭他在中国生活多年的经验而言,他可以肯定的是,中国的经济实力的确不容小觑,虽然经济与美国还是有些差距,可事实上中国的很多领域都可以与美国相媲美了。另一位美国民众直言,中国的经济比大多数国家都要发达,这个国家的潜力很大,发展速度也很快,现在经济繁荣,不少美国人都跑到中国去投资发展了,他们还是比较肯定中国的经济水平的,不过个人觉得中国经济还有待提升,因为疆域这么大的国家,应该很难使各地区经济平衡。

    总的来说,美国人对中国经济的发展现状,认可度还是非常高的,现如今,我国已经是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此前美国相关媒体更是担忧,按照中国经济当前的发展速度来看,2050年左右中国经济就全面反超美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