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拆迁分房女儿有份吗 出嫁女能批宅基地或拆迁补偿吗?

    现在农村很多地方都拆迁,所以会有补偿或者分房补贴,那么拆迁分房女儿有份吗?如果是出嫁女能批宅基地吗?能否获得拆迁补偿呢?据了解,出嫁女如果户口还没迁走的话,同样也能获得拆迁补偿的。

    农村拆迁
    农村拆迁

    俗话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重男轻女的思想在部分农村地区还是很严重的。现在国家大力扶贫农村,推行城镇一体化,很多农村土地及房屋会面临征收补偿等问题,农村户口的含金量非常的高。可有些外嫁女的户口尽管还在娘家并未迁出,往往也被直接忽略掉,得不到应有的权益。

    目前国家并没有出台明确规定来决定农村出嫁女是否能够申请宅基地,不过在《妇女权益保护法》中第三十条规定:农村划分责任田、口粮田等以及批准宅基地,妇女与男子享有平等权利,不得侵害妇女的合法权益!所以农村出嫁女也能申请宅基地!

    但是农村宅基地申请是以户为单位,而不是以居民个人为单位,而大多数出嫁女的户口都与婆家或者娘家在同一户口本上,同时《土地管理法》中规定: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其宅基地面积不得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所以这一类出嫁女是不能够申请宅基地的!

    当然如果出嫁女已经与婆家或者娘家进行了分户,独立分成一户,并且满足属于农村户口,属于住房困难户、无房户、危房户、缺房户等,则可以与男子享受平等的宅基地权益,去申请宅基地,不过一般情况下出嫁女大多都与丈夫、婆家、娘家户口在一处,所以申请宅基地时会不予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