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企业退休人员好消息 2019补发5年养老金是真的

    今年城市养老金迎来了15连涨,这个消息当时出来引起了不少退休人士的热议,可以说现在城市养老完全不成问题了。最近又有企业退休人员好消息传出,据说2019补发5年养老金,这是不是真的呢?

    补发工资最新消息
    补发工资最新消息

    如果真的补发养老金的话,那么将会是哪些人群补发?据网上传出的消息,这次补发养老金工资主要是针对事业单位和老师,毕竟这两个行业里面的人员普遍工资都不算很高,特别是教师。

    018年年底,国家财政部发布了一条通知——《关于提前下达2019年中央对地方均衡性转移支付的通知》。在该通知中,明确指出:应优先考虑调整工资等增支因素!2019年均衡性转移支付13350.2亿元资金,分配给内蒙古、河南、四川、湖南、广西、山东等26个省份。结合上述通知,人社部和财政部还发布了《关于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离休费三个实施方案的通知》。根据政策,各地公务员机关事业单位已经开展了工资调整的申报批审工作,人均增加300元/月,并且将持续补发6个月!

    一、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待遇比肩公务员

    关于“义务教育教师的平均工资收入不得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这点,想必大伙早已经耳熟能详了,好在这次有了更明确的规定,要求三年内解决教师待遇问题,针对没有落实的省份对给予期限整改,定期还得像教育部门落实情况,相信有了监管部门的督促,这一惠师政策也能极好的落实下去。

    二、教育经费结构调整优化,倾斜偏远贫困地区

    关于偏远贫困地区师资少这一直都是一个还没解决完的问题,怎么吸引更多的优秀教师进入这些地区,其实除了提高待遇外,还得落实这类教师的生活补助,因此国家也提出要有优惠教育经费结构,将义务教育作为重点投入项目,像这些地区倾斜。

    三、加快非在编教师入编

    在《关于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的意见》指出下一步就要提高义务教育学校中高级教师岗位比例,对于符合条件的要加快入编,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更好的服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