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格力奥克斯大战生变 奥克斯空调检验结果曝光

    前段时间,格力电器实名举报奥克斯空调产品不合格一事,可谓是闹得沸沸扬扬了,检测报告无疑成为了重要的证据。然而,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却“变脸”了,格力和奥克斯大战疑似生变,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事件
    格力举报奥克斯空调事件

    据悉,6月10日格力甩出的检测报告系第三方机构为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出具,检测结论与格力电器实验室检测结论一致,奥克斯受检空调不合格。6月11日,四川电检所所长张良龙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的确做了相关检测,对格力电器送检样品的检测结果负责,按规收费。但在6月12日,四川电检所对《新京报》的答复则是,并不保证检测样品一定为奥克斯产品,参与公证的横琴公证处还表示,其不对任何一个结果做认定,也不能说受检产品一定是奥克斯。

    一天之内格力奥克斯大战生变,这背后有什么原因呢?格力电器贴出的由四川电检所出具的检验报告中,明确写着受检单位为奥克斯,委托单位为格力电器。根据报道,检测还有公证处参与公证。也就是说,在检测时,四川电检所已经知晓是格力电器在检测竞争对手奥克斯的空调。但在举报事件持续发酵后,四川电检所的态度却变得暧昧,着实令人困惑。

    对于第三方机构为四川省电子产品监督检验所的模糊态度,6月12日晚间格力发布公告,称“将继续通过各类渠道不限量购买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相关空调产品,并通过自有实验室、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和免费提供给任何有资质的机构进行检测”且“欢迎社会各界监督见证”。

    距离格力电器实名举报奥克斯时间已经已过半月,格力不依不挠,奥克斯淡定迎战,第三方机构四川电检所忙于推卸责任,这一切都吊足了观战者的胃口,近日格力再次发文,声称要将战斗进行到底!文章指出,格力举报奥克斯不仅仅是企业与企业的竞争,而是对于企业道德法律上良知的拷问。“为消费者负责,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不瞻前顾后,不畏首畏尾,认准了就去干,不达目的不罢休”是董明珠的一贯风格,对于没有底线的企业,董明珠愿意协同格力,为了真理和梦想而战斗。

    当然了,格力电器和同行竞争对手“死磕到底”的态度,这对于消费者而言,也是一大利好了,该事件得到全社会关注之后,未来消费者购买相关的空调产品质量势必会更加有保证了,格力和奥克斯大战最终会以谁胜利告终呢?我们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