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今天消息 面临新的制裁鲁哈尼回击白宫是智障

    美国制裁伊朗事件让全球各国都非常关注,毕竟因为美国的关系,许多国家的利益已经受到损害,但却又无可奈何。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又对伊朗实施新一轮的经济制裁,面对来自白宫的制裁,伊朗领导人鲁哈尼直接炮轰白宫是“智障”,表达出对美国极强烈的不满情绪。

    特朗普
    特朗普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特朗普的这三条推特是对伊朗早些时候声明的回应。6月24日,特朗普宣布将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直指该国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要加大对其施压的力度,并进一步挤压伊朗经济,以报复德黑兰最近的“挑衅行为”。

    25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在推特上说:“对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和伊朗外交官(外长扎里夫)实施毫无意义的制裁,将使外交之路永远关闭。”

    而激怒特朗普的可能还有伊朗总统鲁哈尼的“智障”一说。25日,鲁哈尼在国家电视台的直播中表示,对哈梅内伊的制裁肯定会失败,因为他在海外并没有资产。鲁哈尼称美国对伊朗最新一轮的制裁是美国绝望的表现。

    鲁哈尼说:“白宫用行动证明它是个智障,德黑兰采取战略忍耐态度,并不意味着我们就怕了美国。”

    美国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在外界看来只是象征性的,对伊朗没有造成任何影响,美国方面对此表示,会对伊朗造成150亿美元的影响。由于美国与伊朗关系不断恶化,不少专家预测,本次制裁不会是美国对伊朗的最后一次制裁,未来美国或对伊朗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