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有多少中国人口 伊朗眼中的中国人很会做生意

    中国人被称为是世界上最会做生意的人,无论在哪个国家都会人华人的出现,而且很多国家都会有唐人街!那么在伊朗有多少中国人口呢?在伊朗眼中的中国人是很会做生意的,究竟会做到什么程度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中国在伊朗做生意
    中国在伊朗做生意

    近年来,因为有些中国不法商贩在伊朗从事违法倒卖活动,伊朗的出入境管理局加大了对中国私人企业发放工作签证的管控力度。有些华人于是做起了工作签证的买卖,这些通过特殊渠道办理的一年期工作签售价竟然高达3000美金一张。老费说:“我刚来伊朗的时候,办的还是这种工作签证,但现在工作签不好办了,我只能选择短期的商务签证。”然而,商务签证虽然易得,但其期限短,需要不停交钱延期,延期次数达到上限后还必须离境伊朗再重新入境。

    除了伊朗的各项基础设施较为落后、硬件接待水平不高的问题,最大的困难体现在两国的商业文化差异上。和伊朗人做过生意的中国人普遍有这样的感触:在只谈意向、没签合同的阶段,你会感受到伊朗人十足的热情。他们从来不会对客人及合作伙伴说“不”,反之,他们总会说“放心交给我!一切都没有问题!”

    即使实际上并没有能力完成这件事,他们碍于文化习惯也总会先答应下来。当真正需要落实这件事的时候,他们又会说“请你等等,再耐心等等。”当你相信了这番说辞,等过了一段时间再追问时,他们的答复又遥遥无期了。谈到这一点,老费总会无奈地摇摇头,“因为伊朗人注重客套、礼貌和面子的文化,和他们谈事儿的时候,他们的很多承诺你都不能太在意!”

    其实中国人无论是在哪个国家都是最会做生意的,毕竟中国现在的发展就靠着各行各业的生意支撑起来的,无论是饮食或者是其他方方面面,中国人遍布世界各地,这一点是很多国家都比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