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总统赞扬中国 中国一带一路将给伊朗带来繁荣发展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世界经济的贡献也是非常大的,如今提出一带一路的经济战略,更是让世界各国经济紧密联系起来。对于中国的一带一路经济战略,许多国家都是非常赞赏的,早前伊朗总统就赞扬中国,并称中国一带一路将会给世界以及伊朗都带来繁荣发展的机会。

    一带一路经济发展
    一带一路经济发展

    伊朗总统鲁哈尼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为了能更有效的反对霸权主义,伊朗将会全力拥抱“一带一路”,在第72届联合国大会期间,伊朗总统鲁哈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高度赞赏了“一带一路”,称这将给伊朗和本地区带来繁荣、和平和发展。鲁哈尼表示,伊朗人民欢迎一带一路倡议,也将积极参与到有关项目建设中去,这将使伊朗人民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

    而据相关媒体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说伊方高度重视伊中关系,视中国为长期战略伙伴,伊方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深化伊中各领域合作关系。伊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维护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反对霸权主义、单边主义,伊朗也衷心感谢中国的不离不弃。

    伊朗总统鲁哈尼还称,中国是伊朗在中东以外最好的朋友,伊朗将感谢中国对伊朗的帮助。在“一带一路”的推动下,两国关系将会更好,一带一路在推动地区经济发展与和平上起到了很大作用。

    目前中国在国际上的地位日益提升,背负世界责任的担子也越来越重,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经济战略,也非常符合世界各国经济的发展需求,而伊朗总高度赞扬中国的一带一路,也证明了中国的一带一路是符合伊朗国内经济发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