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尔盖茨代言人造肉 为大跌的人造肉概念股“打气”?

    此前,人造肉风靡美股,并传导至A股,一时间人造肉概念股遭到资本追逐。但如今,人造肉概念股集体下挫。在这个时候,比尔盖茨代言人造肉,说人造肉的种种好处。比尔盖茨为何要代言人造肉?

    6月24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中大赞了自己投资的人造肉行业,他表示就低胆固醇角度来看,人造肉比普通肉类要稍健康一点。他还称,能大幅减少甲烷的排放,缓解养殖动物对土地造成的压力等。

    比尔盖茨代言人造肉
    比尔盖茨

    据此前报道,2017年8月,专门研究利用素食食材制作牛肉饼的公司“不可思议的食物”(Impossible Foods)获得了比尔·盖茨的投资。此外,他还投资了一家名为Beyond Meat的“人造肉”企业。今年1月,一家名为“孟菲斯肉类”的公司也获得了来自比尔盖茨的投资。

    今年5月,人造肉热潮刚兴起,且有比尔盖茨等大佬的加持,相关概念股集体大涨。但最近,人造肉概念股普遍下挫。其中,被称为“人造肉第一股”的Beyond Meat周一收盘大跌8.5%。这时候比尔盖茨代言人造肉,目的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