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统一建房名单 农村建房补贴18万是真的吗?

    一直以来,国家对于农村经济的发展都是非常重视的,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农村现如今的面貌也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了。近段时间,农村统一规划建房名单的消息,在网上传的沸沸扬扬,这是真的吗?农村建房还补贴18万?

    1、农村住房建设试点地区在哪?

    据了解国家目前还没有下发试点名单,但是有相关规定要求,明确选取当地政府重视且农房建设管理工作有基础的县级地区开展试点,原则上每省(区、市)选择3-5个试点县(市、区、旗)。

    农村统一建房最新消息
    农村统一建房最新消息

    2、农村住房建设试点什么时候开始?

    关于农村住房建设试点相关政策要求,各省(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于2019年2月底前将试点县(市、区、旗)名单和试点工作方案报住建部村镇建设司。

    网传文章“农村人注意了,这项补贴不领就亏大了”,其中称,国家放出重磅消息,农村房屋将统一进行规划,农民建房每户统一补贴18万元。由于言之凿凿还配上乡村别墅照片,再加上“每户统一补贴18万”,不少不明真相的群众信以为真。经新京报乡村频道记者核实,在示范区确实有农村房屋统一进行规划的好消息,但补贴金额和条件尚未出台具体规定,每个地方的措施未来也不尽相同,确切的补贴数额绝不可一概而论,何况“示范农房”的利好,也绝对不是“18万”就可以涵盖的。

    “国家放出一个重磅消息,要对农村房屋进行统一规划建设,农民自己建房的,国家每户统一发放18万元补贴!”此消息一出,网友们立即躁动起来。“18万元在北京连一个厕所都买不到,回农村还是可以建一栋漂亮的独栋小别墅的。”此消息立即被大量转发,在春节假期过后还越传越广。阅读文章,也有眼尖的网友发现了问题,“也不说什么地方,广大农村每户都补贴18万元?感觉不靠谱啊。这个消息怎么连具体的新闻出处都没有?找谁去要钱?”该条消息中没有发文字号、发文机构、实施部门,只是写出了“每户统一发放18万元”,又列举了一点农村住房建设试点的政策条文,并无其他具体消息。

    所以毋庸置疑,农村建房补贴18万的消息是不实的,国家并没有颁布相关的政策规定。同时值得注意的是,现如今农村统一建房只有在少数经济落后的地区实行,并没有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具体的还是要以官方规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