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亚迪厂房起火 无人员伤亡失火原因是什么?

    近日,根据多家国内媒体报道,比亚迪的深圳总部厂房突然失火。据了解,该厂房是比亚迪汽车的生产地,突然曝出失火事件,难免引起消费者的猜疑,那么亚迪厂房起火的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比亚迪厂房起火引关注

    6月21日上午,比亚迪位于深圳坪山区的总部一厂房突然起火,一时间,厂房上空黑烟滚滚,方圆几公里内均清晰可见。

    据多家深圳当地媒体报道,起火后,厂区迅速疏散了工作人员,同时,消防部门也立刻赶到了现场展开扑救工作。鉴于火势并未扩散很快,明火在早晨9点26分已经扑灭,耗时仅20分钟。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比亚迪
    比亚迪

    据目击者称,起火的位置大致位于20号厂房的4层。比亚迪方面表示,初步了解的情况是外部施工单位在拆除20号厂房闲置设备过程中发生火情,但事故具体原因还需进一步调查。

    比亚迪厂房失火原因是什么?

    比亚迪作为中国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之一,此次的失火,也难免引发外界的联想,是否又是一起因电动车或动力电池引发的起火事故?

    对此,记者进一步向比亚迪求证。比亚迪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这种联想几乎不成立,“因为电池生产车间和整车生产车间都不在那一块。目前公司通报的初步原因是旧设备拆除过程中处理不当引起的,但还不清楚具体是什么旧设备。”

    但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发生自燃事件并不是偶然,此前无论是特斯拉,还是国内的蔚来和长安,均被曝出过自燃事件。虽然这些厂商在事后均迅速做出了回应,但消费者还是难免对新能源汽车的安全问题感到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