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张召忠说中国经济 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比例提高

    近期,因为阿曼湾油轮爆炸事件,美国伊朗关系更加紧张,两国是否会开火成为国际关注热点。我国著名军事评论家张召忠也预测过伊朗局势,对伊朗经济受到制裁的原因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中国已经成为参与国际事务的重要国家,张召忠说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比例提高,这意味着,中国在参与国际事务时将有更多话语权。

    中国经济发展很快
    中国经济发展很快

    日前,局座张召忠的官方微博“局座召忠”更新动态,讲到目前伊朗被制裁的背后阴谋,伊朗被制裁其实就是一场“资源”战争,我们都知道伊朗国内有大量的能源资源,一些国家为了掠夺伊朗资源,对伊朗使用史上最严厉的经济制裁,甚至还不惜使用武力让伊朗投降。

    在2018年,局座张召忠对全球经济、政治和军事进行了预测,其中,张召忠认为:2018年最大的一个事件是中国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比例持续增大。在2017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已经占到了三分之一。2018年在许多国际事务上将继续出现美退我进的局面,中国从此由地区大国走向世界大国。

    张召忠的预言有很多人关注,业内专家的分析非常权威。美国制裁伊朗是觊觎伊朗丰富的石油资源,而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的贡献越来越大,意味着中国在国际上的发声更加有力量,美国想要独霸世界、随心所欲将变得更加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