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贝壳找房10亿借贷 华尔街银行帮助中国独角兽筹资

    日前,华尔街多家银行纷纷向中国独角兽企业抛来大量资金,为中国企业提供巨额贷款。其中贝壳找房10亿借贷,瓜子二手车4亿借贷,虽然贝壳找房和瓜子二手车都没有正面回应,但是华尔街银行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呢?

    华尔街银行看好中国独角兽
    华尔街银行看好中国独角兽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消息表示,贝壳找房或已做好上市准备,原先各个投资方在链家的股份将会通过镜像协议平移到贝壳找房。从股权结构上看,贝壳找房将高于链家。未来,腾讯将向贝壳找房提供多种优质流量资源。贝壳找房此前还表示,原投资方在链家的股份将通过协议镜像平移到贝壳找房。

    今年4月份,这些华尔街银行帮助TikTok(抖音国际版)母公司字节跳动借款13亿美元,并为另外两家中国科技初创公司筹集了14亿美元资金。这些银行正寄望于更有利可图的委托业务,比如首次公开募股(IPO),就像Uber和其他科技公司在美国进行大规模上市一样。

    尽管银行今年为中国借款人提供的5年期银团贷款平均利率较基准利率高出145个基点,但最高的费用来自股票发行等后续服务。有媒体报道称,最近几年,承销商抽取科技公司美国IPO浮动价值的5%至6%作为佣金,在香港佣金为2%至3%,尽管有时规模较大的交易收费较低。

    花旗集团(Citi)亚太债务联盟和收购融资主管本杰明·吴(BenjaminNg)说:“这些贷款的收益率通常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杠杆往往很低,而且预计未来有交叉销售的机会,包括未来的资本市场和交易融资。”

    华尔街的银行家们将眼光看向中国市场,为中国独角兽企业提供巨额借款,这是中国市场欣欣向荣的迹象啊。因为贷款收益率不错,未来市场前景可期,所以这些银行家们纷纷斥巨资帮助中国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