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四线楼市彻底入冬 房价暴跌悄然开始了吗?

    近年来,楼市的走势也是成为大家非常关注的话题,伴随着全国各地楼市调控的实施,房价也是逐渐趋于稳定了,炒房的现象也是得到了有效的改观。然而近日有消息称三四线楼市将彻底入冬,这是真的吗?房价暴跌要悄然开始了?

    房价最新走势
    房价最新走势

    近日,央行发布数据显示,PSL贷款连续两月零投放。今年前五月央行累计发放PSL(抵押补充贷款)1530亿,相比上年同期骤降65%,而PSL正是棚改货币化的主要资金来源。而在不久前,2019年全国棚改计划出台,今年的棚改总规模相比去年腰斩。2019全国棚改总规模仅为285万套,而去年实际开工量高达626万套,同比下滑54.5%。棚改总规模减半,PSL贷款投放大幅腰斩,意味着什么?

    其一,水没了,棚改货币化就无以为继,大多数三四线楼市就成了无源之水。这一轮三四线城市的普涨,与棚改货币化息息相关。棚改是拆旧建新,制造了天量新增需求。以往是实物安置,拆一补一,对楼市影响有限。而当货币化成为主流,直接以现金作为补贴,大量拆迁户带资入市。大拆大建加上大补贴,从而彻底激活三四线城市的楼市。

    5月以来,部分城市土地市场升温,杭州更是以收获266亿元土地出让金领跑土地市场。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土地市场升温只是个别现象,并未在全国遍地开花。个别城市中的优质地块,才会产生高溢价竞争,国内土地市场仍将呈平稳发展态势。

    去年年底的住建部工作会议明确,2019年的调控要本着“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保证楼市既不盲目上涨,也不剧烈下跌。作为沟通房企和政府的桥梁,房产协会对房价断崖式下降的现象及时预警,避免市场波动过大出现降价维权的纠纷案例,初衷可以理解。但也得看到,限制房价下跌同样要避免干预过度,扰乱市场信号。事实上在“三稳”的红线之外,今年楼市调控的一个重要关键词就是“一城一策”。“一城一策”意味着,无论稳房价还是稳预期,不是说任何地方的房价都不能降。让地方因地制宜,赋予其根据实际楼市环境和去化压力来调控的自主权,正是基于对市场规律的尊重。

    目前,在各地楼市调控坚持“房住不炒”的主方针来看,房价暴涨或者是暴跌的情况都不会出现了,房价会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走势,所以网上传言房价暴跌悄然开始的言论毫无疑问是一个谣言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