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孟晚舟被抓事件 真正原因是美国的阴谋

    孟晚舟被抓事件到现在关注度并没有减少,大家应该都知道美国已经向加拿大提交了引渡申请令,只不过引渡孟晚舟还需要证明是否有罪,这个需要严格审核,孟晚舟并没有违反任何罪行,必须要还孟晚舟一个清白。

    之前,美国要求加拿大抓孟晚舟,而美国却拿不出任何的实质证据,对中国公民孟晚舟实施无端的指责,孟晚舟被美国引渡了,一定要阻止美国已经蓄谋很久的真是图谋。

    孟晚舟照片
    孟晚舟照片

    今年1月29日凌晨,美国司法部宣布了对华为公司、有关子公司及其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指控,并声称即将向加拿大提出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请求。据报道,美国已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中国外交部一天之内两次作出回应。

    美国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关于美方向加方正式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请求,中方已在第一时间分别向美方和加方提出了严正交涉。中方对美方不顾中方严正交涉,执意向加方提出引渡要求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我们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销对孟晚舟女士的逮捕令及正式引渡要求,同时敦促加方认真对待中方严正立场,立即释放孟晚舟女士并切实保障她的合法、正当权益,不要为美火中取栗。”

    耿爽特别指出,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动用国家力量抹黑和打击特定的中国企业,企图扼杀企业的正当合法经营,背后有很强的政治企图和政治操弄。“我们强烈敦促美方停止对包括华为在内中国企业的无理打压,客观公正地对待中国企业。中方也将坚决捍卫中国企业的合法、正当权益。”

    华为也在第一时间回应称,“我们对美国政府针对华为提出的指控感到非常失望。孟女士被捕之后,华为试图与司法部就纽约东区的调查进行讨论,但被拒绝且没有给出任何理由。”

    华为在发给《中国经济周刊》的声明中称,华盛顿西区法院关于华为商业秘密案件的相关民事诉讼早已和解,和解前西雅图陪审团也对商业秘密相关诉请做出了没有赔偿、华为不存在主观恶意的裁决。

    华为否认关于华为公司、其子公司或附属机构犯有起诉书中指控的违反美国法律的各项罪名,也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

    “华为方面要做好多种准备。”北京慕公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昌松在接受《中国经济周刊》记者采访时分析,一旦孟晚舟被引渡到美国,华为就要准备好法律上的斗争,特别是要借力陪审团这个重要力量。“权力再往前走就是法律,取得法律上的胜利也不是没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