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月1日摩托车新规 国家对小排量摩托车执行新国标

    在中国,虽然一些城市已经禁摩,但是在一些城中村中依旧能看到摩托车的身影,而特别是在三四线城市中,摩托更是交通的主力军。对于摩托车,目前国家也要实行新规了,将在7月1日起实施,具体国家对小排量摩托车执行新国标是怎样的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摩托车新规最新消息
    摩托车新规最新消息

    最近,国家已经正式出台文件,摩托车将执行国四排放标准。国家标准GB14622-2016《摩托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四阶段)》,简称摩托车国四排放标准。新标准规定自2019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登记的摩托车应符合标准要求。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与工信部、生态环境部相关领导进行了沟通,工信部和生态环境部明确国四切换严格按照标准及时间计划执行,确认不存在国四产品切换推迟问题。2019年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将会加强对国四产品监管及抽查,推动标准执行。

    在7月1日摩托车国四标准施行后,国三排量的摩托车将停止上牌。目前市场上还有很多国三排量的新摩托车,7月1日以后,如果还有朋友购买新的国三摩托车,是无法在办理上牌手续了的,所以有打算买摩托车的朋友一定要了解清楚了。

    所以在新规实施之后,不少人也会担心自己的国三摩托车会不会受到影响,事实上摩托新规实施后,对已经上过牌并且交过税的摩托车来说是没有影响的,所以家里还有国三摩托车的朋友可以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