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年薪百亿 雷军拿百亿年薪的原因是什么?

    在小米于去年上市后,雷军的个人身家可谓迎来了一次暴涨,在当年一度进入中国富豪榜前十。而在最近的小米集团公布财报中,雷军年薪百亿的新闻,却在网友引起不少热议,那么雷军拿百亿年薪的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雷军年薪百亿引热议

    根据小米集团4月8日披露的上市后首份年报,2018年小米最高薪酬人士年薪至少达98.74亿元。而在随后,小米发言人向媒体证实,该名百亿年薪员工正是其董事长雷军,但未透露雷军实际年薪金额。

    雷军
    雷军

    对此,小米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林斌称,这是董事会对CEO上市前的股权激励,在过去很多全球互联网企业、新经济公司上市时都是一个惯例,“小米不是第一家,也不是最后一家”,而且小米此次股权激励是在雷军完全不知情的前提下,在董事开会时一致赞成并通过做出的决定,过去雷军在8年间带着团队把小米做到这个规模,同时改变了制造业的情况,所以雷军获得这个股权激励是实至名归。

    那么林斌说的股权激励,是否真的是行业惯例?以阿里巴巴为例,2014年阿里巴巴成功在纽约上市后,马云曾经获得过创记录的164亿股权激励。但无论是雷军还是马云都曾表示过,会在适当的时候把这些钱用于慈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