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郭台铭怒了 郭台铭认为鸿海被欺负了

    郭台铭很少在媒体面前表示出愤怒之前,但因为微软起诉鸿海事件,郭台铭还是罕见动怒了。早在今年三月份时,美国微软公司向美国法院起诉鸿海集团违反专利许可费用,郭台铭动怒表示微软不敢惹华为,于是来欺负鸿海公司。不过郭台铭认为鸿海不会有大损失。

    企业家郭台铭
    企业家郭台铭

    鸿海精密董事长郭台铭召开记者会就此“炮轰”微软诈取不当专利保护费,称鸿海公司本身不做诉讼提到的安卓产品,“故绝不会有侵权事项”。他认为,鸿海不太可能因为微软的诉讼案而蒙受损失。

    观察者网注意到,郭台铭还指出,微软主要收取专利保护费对象是以华为为主的大陆地区手机品牌商。但如果起诉华为,微软势必会面对华为强烈的诉讼反击以及广大中国用户的抵制,故而逼迫台湾地区代工厂,代为“收取转付”,既可以不得罪大陆客户,又可以收到他们不合理的专利保护费。

    此前,郭台铭于一早在脸书发文,称专利费为微软和谷歌两家美国公司的战争,“不应该找代工厂”。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今年春节后,富士康郑州厂区招募5万名员工,对此,台媒称是富士康接到了华为的订单。

    对于微软公司起诉鸿海,鸿海董事长郭台铭认为微软还停留在以前的霸主时代,鸿海是帮苹果手机代工,与安卓没有关系。其实郭台铭完全不用动怒,如果真的与安卓手机没有关系,真的不存在侵权微软专利收费规定,根本不用过于担心微软的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