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2023年目标 任正非:华为营收3000亿美元

    近年来,在美国政府的一系列制裁措施下,华为非但没有倒下,反而愈加强大,现如今已然成为了民族企业的骄傲。近日,华为集团2023年的目标也是遭到曝光,创始人任正非表示2023年华为的营收将会在2500-3000亿美元之间,具体的情况是怎样的呢?

    华为集团最新消息
    华为集团最新消息

    目前全球市值最高的两家企业,苹果和亚马逊2018年的营收分别为2655.95亿美元和2329亿美元,另外三星电子销售额为243.77万亿韩元,约2191亿美元,也就是说华为的目标是在5年内营业额达到如今全球第一的位置,当然到2013年这一数据肯定还无法冲击全球第一,但毕竟任正非说的是2500-3000亿美元,如果取其上限3000亿美元的话,那是极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一的,华为的野心确实很大。

    据华为心声社区发布的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内部讲话,任正非表示,授权消费者业务集团(CBG)“军团作战”,自主改革,改革的内容包括组织结构设计和薪酬体系,消费者管委会对业务体系仍然有管辖权利。五年后,2023年,华为消费者业务目标是1500亿美元的营收。任正非还说,届时,整个公司会在2500亿-3000亿美元之间,在这个条件下,公司这五年将要投入1000亿美元研发经费。

    我们从这句话的语气里面,可以看出多少还是带有一些假设的成分,意思是说假设2023年营收达到2500-3000亿美元的话,那么这5年研发投入也将达到10000亿美元,因此严格意义上讲,并非任正非本意说这就是华为接下来的发展目标,但从视频中任正非的表态中也能够看出,他对于这一目标的实现还是很有信心。根据华为公布的2018年增速为19.5%,假设华为能够按照这个增长速度发展下去的话,到2023年将会达到3100多亿美元的营收,这对于实现任正非所提到的营销目标是没有什么压力的,不过未来市场变化难以预料,对于华为来讲既有机会也有威胁。

    此前,华为集团曾公布了2018年的财报数据,结果显示消费者业务正在以45%的增速,首次超过了运营商业务,成为华为的第一大收入来源。并且前段时间,华为手机业务的销量也是正式超过苹果,成为了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按造目前的发展势头,华为2023年的目标也是非常有希望实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