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沙特对中国人怎样 沙特眼中的中国经济是怎样的?

    作为一个靠石油发财的国家,沙特阿拉伯也被人们称为名副其实的“石油王国”,无论是储量或者是产量方面都是位居世界首位。那么,沙特阿拉伯这个国家对中国人怎么样呢?在他们眼里,中国经济究竟是怎样的?

    沙特评价中国人
    沙特评价中国人

    走在土豪国家较为繁华的大街上,也不时会有中国人的面孔出现。在几年前,当他们在奢侈品挑选商品的时候,总会被误认为是日本人。热情的导购会跟在身后详细的介绍着商品,在聊天过程中,当知道是中国人以后,大多都会不在理睬。那时的中国人给他们的感觉同印巴人一样,并没有什么购买力。在沙特,由于日本产的商品质量好,作为发达国家,在沙特拥有比较高的受欢迎程度。

    近年来,随着中美贸易往来的增加,在沙特这样神秘的国度,进来了许多外贸商业人士和一些较大的中国国企。他们改变了沙特人对中国人的看法,他们生活工作在沙特,开着同沙特当地有钱人一样的豪车,这是因为在沙特豪车比较便宜。住着比沙特人更为豪华的别墅。其实这大多都是国企租的,但在沙特人眼中,中国人真的是很有钱。

    据CNBC最新报道,沙特之所以会在亚洲花费大笔资金搞好跟中国等国家的关系,另外一个原因可能是对美国感到失望。跟中国合作对于沙特来说是一个双赢的选择,有利于沙特实现沙特2030年远景,而且沙特的一位专家表示,目前为止,中国在中东只想搞经济合作,没有政治上的意图。这一点跟美国不同,所以沙特也可能考虑到了这一点,才放心跟中国合作。

    作为石油大国,沙特阿拉伯这个国家本来就是非常富有的,然而在沙特人眼里,中国人也是非常有钱的。主要体现在中国人出口旅游的消费方面,当然了中国游客在海外购物的疯狂程度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