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移动5G大单详情 华为中移动5G大单新动作

    中国移动拿下5G商用牌照后动作连连,据消息称中国移动已经拿下一个大单,中移动5G大单详情是什么?华为中移动5G大单后会有哪些新动作呢?

    华为5G订单
    华为5G订单

    2019年6月6日,中国移动公布《2019年核心网支持5GNSA功能升级改造设备集中采购单一来源采购信息公告》。公告信息显示,本次集采需升级现网450套MME设备支持双连接、承载迁移、流量上报和安全等功能,升级现网681套SAE-GW设备支持流量上报等功能,并对现有EPC核心网SAE-GW设备补偿流量处理硬件。

    此次采购的5G设备华为中标占比最高,华为获得了588套,达到了52%份额。此外,爱立信获得了34%的份额,诺基亚获得了10%的份额,中兴获得了4%的份额。

    华为中移动5G大单详情

    中国移动总采购设备1131套设备(450套MME设备和681套SAE-GW设备),华为MME设备中标219套,占49%;华为SAE-GW设备中标369套,占54%。华为此次MME设备与SAE-GW设备中标占比为52%。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随着美国对于华为5G的持续打压,华为在海外的5G业务的拓展也确实受到了不小的影响。美国不仅在其本土禁用了华为的网络设备,还在不断的渲染华为5G设备“不安全”,要求其盟国也“禁用”华为的5G设备。

    美国制裁华为后,其的竞争对手爱立信、诺基亚和三星从中直接受益。例如,根据诺基亚官网于当地时间6月3日发布的新闻稿显示,诺基亚宣布目前已与全球运营商签订了42项商业5G合同,超过了华为此前公布的5G订单数(此前华为拿到了约40份5G订单),而且包括这些合同在内,诺基亚还与100个客户达成了5G商用、试验和演示合作。

    然而,就在6月6日中国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了5G商用牌照,华为5G订单反超诺基亚。

    华为表示,为迎接中国5G商用已做好了充分准备。在工信部IMT-2020(5G)预商用系统组网验证中,华为率先完成5G独立组网(SA)与非独立组网(NSA)的全部测试项目,覆盖了5G商用的所有主流频段,单用户下行测试峰值超过1.8Gb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