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8艘油轮去伊朗? 伊朗已经回应了这个问题

    自从伊朗石油被美国制裁后,网上有着非常多关于“中国购买伊朗石油”的传言,有传言说目前中国还在大量购买伊朗石油,还有消息说中国8艘油轮去伊朗,实情真是如此吗?其实目前中国的确大幅度降低购买伊朗石油了,早在6月2日之时,伊朗石油部长宣布中国等8国不再购买伊朗石油。

    中国暂停买伊朗石油
    中国暂停买伊朗石油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在凤凰卫视记者的独家专访当中,确认包括中国在内的八个国家和地区,都不再购买伊朗的石油。赞加内表示,美国是中伊石油合作的最大挑战。但他认为,这只是短期现象,他对中伊合作前景很有信心。

    赞加内在采访中确认,中石油和中石化五月份已经停止购买伊朗的石油。中石化在南帕尔斯气田的第11阶段项目也尚未开始动工。双方就此正在协商。但赞加内认为,长期来看,中国离不开伊朗,伊朗也离不开中国。

    一直以来,中国与伊朗的合作关系非常好,此次如不是美国从中作梗,相信石油合作会持续。不过正如伊朗石油部长断然,两国相互离不开对方,相信美伊关系和好后,中伊正常的石油交易会重新回归伊朗,伊朗石油出口最终不会清零,美伊会回归到谈判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