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房产灰色链 58同城信息卡3000元/人包1年

    不少朋友反映,看房买房的时候中介归属公司与实际不符,很担心买房过程会有“坑”。原来在房地产里有这样一条灰色产业链,已经备案的公司将经纪从业人员信息卡进行倒卖,如北京房产灰色链中一个经纪从业人员信息卡能卖3000元/年。

    房产中介
    房产中介

    什么是经纪从业人员信息卡?为什么能够形成北京房产灰色链?

    经纪从业人员信息卡是帮助从事售楼经纪人发布售楼信息的辅助条件,没有信息卡就意味着不能在58同城、安居客等平台发房源信息,这样收入来源就断了。

    一位不愿意透露信息的经纪人说,自己入行没多久,老客户资源少,通过互联网渠道获取的用户更多,要是网上发不了房源信息,就只能“扫楼”,去办公楼找客户,问需求在哪。所以,一直找其他的公司买经纪从业人员信息卡。

    值得注意的是,之前一些卖信息卡的公司,被住建委查到一次就封3个月和5万元行政处罚,第二次就半年和5万元,再被发现备案就没了。一位前58同城销售人员说,“一旦被查,买卖双方、以及平台都会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