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有稀土吗 美国的稀土储量有多少?

    随着中美贸易战的白热化,中国是否会禁止出口稀土至美国,开始成为社会关注的话题。众所周知,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进口国,并且对中国稀土的依赖十分巨大,那么美国目前国内的稀土储量现状是怎样的?美国有稀土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根据数据,中国是世界上稀土储量和出产量最高的国家,招商证券研报显示,2018年全球稀土矿产品产量约19.5万吨,中国产量约12万吨,占62%。但其实美国自身也拥有丰厚的稀土资源储量。

    稀土
    稀土

    美国稀土资源主要有氟碳铈矿、独居石及作为副产品可回收的黑稀金矿、硅铍钇矿和磷钇矿。世界上最大的单一氟碳铈矿是位于加利福尼亚的MountainPass,该矿山于1949年勘探放射性矿物时被发现,稀土品位为5-10%REO,储量达500万吨之多(占全球百分之十三)。

    美国的独居石开采也较早且储量较为丰富,开采的砂矿量为佛罗里达州的格林科夫斯普林斯矿。此外,北卡罗来纳州、南卡罗来纳州、佐治亚州、爱达荷州和蒙大拿州也有砂矿分布,储量也相当可观。

    那么美国为什么不开采稀土?拿美国的芒廷帕斯矿山为例,芒廷帕斯矿山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矿山之一。但该矿山位于美国加州,根据加州当地的法律,由于稀土开发对环境影响比较大,所以至今无法进行开采。而且美国人工成本较高,尤其是矿工这样较为稀少的工种,其人工价格就更高了,开采稀土的成本远远高于从国外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