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医保账户要取消? 医保卡的钱会清零吗?

    近日,一条关于“两年之内,居民医保个人账户将取消”的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因为毕竟医保与我们日常生活是息息相关的。那么,个人医保账户要取消是不是真的?医保卡里面的钱会不会被清零?

    医保最新规定
    医保最新规定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当中有一条规定: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

    对于医保卡个人账户是否会清零的问题,其实这点大家是不用担心的,账户当中的余额是属于参保人的私有财产,好比存折里面的钱,只是规定了必须医疗相关的费用才可以使用,所以完全可以放心,个人医保账户是绝对不会有清零的问题。

    由此可见,居民医保个人账户取消并不会导致医保卡的钱清零。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医保局所取消的是城乡居民医保的个人账户,和我们平时在企业里面购买的职工医保是没有任何关联的,也就是说对绝大多数人不会带来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