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和伊朗最新消息 美国与伊朗矛盾冲击国际油价

    美国和伊朗最新消息令人关注。昨日,阿曼湾两艘油轮遇袭。随后,美国及其盟友称伊朗是真正凶手。但伊朗称美国说法毫无根据。值得一提的是,受此事件影响,国际油价走势产生波动。

    去年5月起,美国重启对伊朗的制裁。进入2019年,美国制裁力度不断升级。近日,美国对与伊朗有关的一家伊拉克公司和两名个人实施制裁。在两国矛盾不断激化的背景下,又出现油轮被炸事件,其中一艘油轮与日本有关。市场担心,霍尔木兹海峡地缘事件频现可能对全球原油供应安全造成影响。

    美国和伊朗最新消息
    油田

    值得一提的是,受油轮被炸消息刺激,13日,国际油价一度飙升逾2%,但在14日亚洲交易时段,油价回吐了早前的涨幅,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价格下跌0.42%至每桶61.05美元,而WTI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6%至每桶51.83美元。

    除了地缘政治,贸易战的持续也让市场产生悲观预期。展望未来,国际油价会怎么走?分析认为,从短期来看,油轮被炸一定程度上提振油价,但长期来看,油价上涨缺乏基本面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