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停止采购伊朗石油 多个国家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出口,有些国家被震慑到了,害怕被美国制裁,多个国家停止采购伊朗石油,这是伊朗最不想看到的一幕,但是还是发生了。据了解,已经有8个国家停止采购伊朗石油,这对伊朗有多大的影响呢?

    最近,美国和伊朗在围绕着石油出口的问题上愈演愈烈,甚至双方大打口水仗。自从美国去年宣布退出《伊核协议》之后,就开始加大对伊朗的经济制裁,同时也给部分国家和地区6个月的缓冲期。自5月2日,缓冲期正式结束,美国向全球宣布:谁敢购买伊朗的石油,将会遭到美方的制裁。对此,伊朗发出了强烈的抗议,对美国的霸权行为表示强烈的不满,甚至不惜与美国一战的口号。

    8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8国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美国最终的目的就是要控制中东地区的石油,禁止一滴油从伊朗流向外界,不惜动用武力威慑。据媒体上传出的消息,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美国派出了“林肯”号航母打击群驶向波斯湾,与那里的第五舰队汇合。同时派出了4架B-52H远程战略轰炸机等等,除了这些,国会还批准了向中东地区增兵1500人的计划,特朗普批准了中东国家81亿美元的军售大单,这一切,都在积极的为战争做准备。但白宫有关官员表示:美国并无意同伊朗开战,只是为了维护盟友及中东美军的安全。

    据《凤凰网》国际频道6月2日报道,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在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表示,已经确认包括东方大国在内的八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停止了向伊朗继续采购石油。他同时认为,这只是个短暂的现象,他对与东方大国的合作有着长远的信心,同时表示大国境内的子公司在南帕尔斯的油气田项目也一直没有开工的迹象,双方正在紧张的磋商之中。他表示,他能体会他们的境运,并且认为罪魁祸首就是美国。

    同时,伊朗的石油部长认为:现在的伊朗正是中小企业投资的好机会。他表示,伊朗非常地看好与东方大国之间的合作,相信两国有更远大的前景。虽然现在的石油出口有所减少,但是伊朗的石油出口还会继续,这个不取决于美国。赞加内还称:2月份的时候,伊朗就曾经向东方大国提出个1200亿美元的合作项目,相信双方在将来会有更深远的合用。

    8个国家停止采购伊朗石油,这些国家都害怕被美国制裁,美国的长臂管辖也太霸道了。虽然这些国家都选择了停止采购伊朗石油,但还是某些国家继续进口伊朗石油,所以说伊朗石油出口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