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为何不怕美国经济制裁 原来背后有这个大国撑腰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全世界都知道,那么美国为何制裁伊朗石油出口呢?面对美国的制裁,难道伊朗就不怕美国经济制裁吗?除了石油,伊朗的钢铝铁企业也遭到美国制裁,伊朗为何不怕美国经济制裁呢?下面一起了解下。

    伊朗石油出口禁令
    伊朗石油出口禁令

    到2019年4月份,印度从伊朗购买的石油原油的数量已下降到1百万吨。而到了5月份,已经没有再购买了。还有土耳其,截至到5月,土耳其也已经停止购买伊朗原油。

    但并不清楚,印度和土耳其是暂时不再购买,还是决定听从美国的禁令。毕竟对印度和土耳其来说,他们是伊朗石油的长期大买家。如果真是不再购买了,那他们只能被迫寻找替代资源来应对当前的“能源危机”。

    如今,美国正在不断的对伊朗施压,想将伊朗主动向美国示弱,但是伊朗的态度还是一如既往的强硬,在美霸权下公开和美国叫板,丝毫不肯妥协。在伊朗被美国制裁下,伊朗总统鲁哈尼多次批评美国,难道伊朗背后有大国撑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