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互联网女皇报告 中国商业模式正引领世界潮流

    近日,互联网女皇报告引起热议,这份报告显示,全球互联网用户已经达到38亿人,全球互联网用户增长率为6%,但是互联网新的增长点已经很难找到了,不过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迅速,其商业模式正引领世界潮流。

    中国互联网发展迅速
    中国互联网发展迅速

    互联网女皇报告

    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玛丽·米克尔发布了2019年的互联网趋势报告。数据显示,全球互联网用户增长为6%,2017年的数据为7%;全球新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4%,而2017年为0。

    报告还指出,电子商务在零售销售中所占比例现已达到15%。电子商务的增长速度已经有所放缓,今年第一季度的同比增幅为12.4%,而实体零售仅为2%。

    中国商业模式正引领世界潮流

    报告中,关于中国互联网的主要信息如下:2018年,中国互联网用户占全球用户的21%。其中,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已达8.17亿,同比增长9%。而且还有不少优秀的中国互联网公司脱颖而出。按照市值计算,全球前30大互联网公司中,有7个是中国互联网公司。它们分别是阿里巴巴(排名第6)、腾讯(排名第7)、美团点评(排名第17)、京东(排名第18)、百度(排名第19)、网易(排名第22)、小米(排名第29)。

    报告指出,对于当代发展迅猛以及最为成功的企业来说,收集/分析数据至关重要。核心参与者(消费者/企业/监管机构)都在越来越多地从数据中攫取信息。对于各方来说,数据管理问题也日益突显。

    报告指出,在世界互联网领域中,中国互联网技术高速发展,成为新起之秀。在全球市值前30大互联网公司榜单中,中国有有7家,仅次于美国。以互联网经济为主的中国的商业模式和产品创新理念正在引领世界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