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石油中国暂停买了吗? 伊朗最新回应来了

    之前,美国结束伊朗石油出口8个国家的豁免,这意味着包括印度以及中国这些国家都无法轻松在伊朗那里购买石油,否则将受到美帝制裁。回归正题,现在中国暂停买伊朗石油了吗?来看下伊朗的最新回应,看下中国的态度是怎样的。

    中国暂停买伊朗石油
    中国暂停买伊朗石油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在凤凰卫视记者的独家专访当中,确认包括中国在内的八个国家和地区,都不再购买伊朗的石油。赞加内表示,美国是中伊石油合作的最大挑战。但他认为,这只是短期现象,他对中伊合作前景很有信心。

    赞加内在采访中确认,中石油和中石化五月份已经停止购买伊朗的石油。中石化在南帕尔斯气田的第11阶段项目也尚未开始动工。双方就此正在协商。但赞加内认为,长期来看,中国离不开伊朗,伊朗也离不开中国。

    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暂停在伊朗这里买石油,或转到俄罗斯那里大量购买石油。面对美国的霸道威胁,多个国家都不想因伊朗惹上麻烦,所以暂时停止与伊朗交易,但并不意味着未来持续这样,若此件事极大损害了自身利益,恐怕美国的制裁令会变成一张白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