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对伊朗石油制裁 贸易“宣战”伊朗已向美国服软吗

    可恶,美对伊朗石油制裁,又施以经济霸权行为了。之后,传出伊朗对美宣战的消息,不少人点赞伊朗。但是,也有人说伊朗已向美国服软。那么,究竟哪个消息才是真的呢?伊朗真的向美国服软,停止石油出口了吗?我们一起看看最新消息吧!

    石油贸易
    石油贸易

    伊朗石油还未被美国制裁之前,大量出口到不少国家,而中国是最大买家。可是,美国对其下禁令,使得一些国家不敢进口伊朗石油。这个时候,不少人都说伊朗已向美国服软。其实,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根据路孚特的Eikon船只追踪数据,一艘违反所谓“美国制裁令”的载有伊朗燃料油的油轮,已在中国舟山附近的储油罐卸货。石油终端运营商——舟山金润石油转运有限公司的一名代表证实了这艘MarshalZ号油轮卸下将近13万吨伊朗燃料油,结束了四个月的艰苦跋涉。

    外界有传闻称中国被美国禁令威胁,不再进口伊朗石油。对此,我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同伊方正常的经贸关系是合理、合法的,不应受到任何干扰。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这说明,中国在伊朗石油问题上,是坚决支持伊朗的。

    此外,有消息称美国所谓的禁令不仅受到俄罗斯等国的冲击,连自身盟友也多有不满,因为美国单方面的霸权行径大大损失了盟友的利益,越来越多的国家将会加入“反抗”美国的行列中来,美国所谓的封锁计划也势必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在石油贸易上,美对伊朗石油制裁,已经惹怒了伊朗,所以伊朗在石油贸易上对美“宣战”,决定突破封杀令,继续出口石油,与其他国家进行交易。个人认为,伊朗强硬的行为是必要的,也是英勇的。如果对美国让步,只会让美国得寸进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