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社保最新规定 最新缴费社保基数是多少

    对于上班族来说,工资是最重要的,影响到手工资数额的因素很多,社保缴费基数就是其中之一。根据2019社保最新规定,有14省发布了最新缴费社保基数,来看看详细情况,这影响您的工资哦。

    社保缴费新规来啦
    社保缴费新规来啦

    目前全国已有14个省份公布2019年社保缴费基数,其中大部分地区社保缴费基数比去年下降。湖南、安徽两省2019年社保缴费工资基准值降幅暂居前两位,降幅均超20%。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北京、上海、广东、陕西、山西、河南、江西、安徽、宁夏等14个省份已公布2018年社保缴费基数。其中,上海、北京社保缴费基数上限超2万元。上海社保缴费基数上限最高,达到24633元,据此测算,上海社保缴费工资基准值达到8211元,是目前全国唯一超过8000元的地区,也是目前社保缴费基数在全国唯一上涨的地区。有分析称,出现这个结果的原因是上海市私营单位就业人员的社会平均工资较高,拉动了整体的社平工资上涨。、

    据人社部门规定,一般来说,当本人月平均工资低于当地月平均工资60%的,按当地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缴费,即基数下限;超过当地职工平均工资300%的,按当地职工月均工资的300%缴费,即基数上限。

    人社部副部长游钧4月份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预计2019年,按照现在的方案可以减轻养老保险的缴费负担大约是1900多亿元,同时减轻企业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缴费负担大约1100多亿元,三个险种合计全年可减轻社保缴费负担3000多亿元。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此前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称,调整社保缴费基数,对低收入劳动者来说,等于增加了当期可支配收入,所以是一个利好。与此同时,缴费基数降低之后,还能够扩大社保缴费面,“把更多的小微企业及其劳动者也纳入社保领域,这对低收入劳动者今后的养老保障来说,也是一个利好”。

    大部分地区的社保缴费基数下降,这意味着这些地区的上班族到手工资会增多,而大家担心的社保费下降社保待遇会变差的问题也不会发生,因为社保有统筹账户,还有社保基金收益,这些都能调整社保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