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市值突破万亿 但因停止与华为合作引争议

    当地时间周五收盘,微软股价涨至131.4美元,随之市值突破万亿美元。近日,微软的股价表现可谓是十分优异。值得一提的是,在4月,微软市值曾突破万亿美元,但随后因股价下跌失守万亿大关。

    6月7日,微软股价上涨2.8%,报131.4美元,市值达到1.01万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亚马逊市值8882亿美元,居第二位;苹果居第三,市值8749亿美元;Alphabet市值7401亿美元,居第四位。

    微软市值突破万亿
    微软公司

    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微软收入为306亿美元,同比增长14%,超出预期的296.6亿美元;净利润为88.09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74.24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的77.9亿美元;每股盈利1.14美元,而预期为1美元。受此业绩消息提振,微软最近四个交易日连续上涨逾9%。

    尽管微软业绩靓丽,但暗藏隐忧。上个月,美国将华为拉入黑名单后,微软宣布停止与华为合作。而华为方面已研发自己的操作系统,一旦成功,将对微软造成极大的影响。同时,微软站队美国政府的行为也为人不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