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改名联想中国 再遭群怼的联想还是中国企业吗?

    联想近日成了招黑体,说啥做啥都会被群怼,此次又因联想改名联想中国被群吐槽。是联想公关太差还是联想自身问题?目前联想还是不是中国企业了?联想改名联想中国是在表达什么意思?

    联想
    联想

    6月1日,联想Lenovo官方微博账号名称悄悄的从原来的“联想”改成了“联想中国”。对于此次改名,很多人认为,很大一部分原因可能是联想为了弥补最近的一些“神操作”。

    据集微网查看微博的留言,联想改名联想中国后,依旧有网民还并不买帐。有人质疑,“联想中国、视觉中国,是惺惺相惜?”“参考视觉中国,人家就不是中国的”。也有人认为联想只是越描越黑,因为“中国的联想就中国联想,美国的联想就美国联想,什么鬼联想中国,要么叫联想(中国分公司)”。

    在华为高通芯片投票一事中,联想作为唯一一家没有投票给华为的中国企业饱受网友诟病。从这以后,联想开始招黑,咱们来分析分析吧。

    1、不投票招黑,网友认为联想不支持华为。

    2、联想搬到美国开厂,网友认为联想不顾及中美贸易特殊时期,贸然决定转移生产线。

    3、联想改名联想中国,网友认为这是表明联想是中国的分部。

    联想近期动向表明了其一个趋利性,高通截止当前的确是存在一定的技术优势,于是支持高通;美国要向中国加征关税,于是为了美国市场所以转移生产线;改名联想中国,或许是想强调自己与中国的联系,但刻意凸显本身产生误会。

    无论是无意还是有意,联想是美国控股的中国企业。众多用户都选择华为,而不是拥有高通芯片的联想,且还群怼联想,这值得联想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