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喜茶喝出苍蝇 喜茶喝出苍蝇最少赔1000元?

    喜茶发展至今已经有7个年头了,其发展于广东的茶文化,很快便遍布全国。但就是这样一家新式茶饮在一年内出现3起卫生问题,此次喜茶喝出苍蝇因店家不同意消费者提出的10倍赔偿而持续发酵,有律师表示此次在喜茶喝出苍蝇的消费者可以申请1000元赔偿是怎么一回事呢?

    喜茶
    喜茶

    咱们此案来了解喜茶喝出苍蝇始末吧。

    5月29日下午13时许,江苏苏州王女士和同事一起用微信小程序在苏州喜茶圆融店点了5杯“多肉葡萄”,1杯“满杯红柚”。下午2点多,茶送到了单位,王女士刚喝了两口,就在饮品中发现了一只绿头苍蝇。

    王女士下班后百度得知,饮品出现苍蝇可向商家申请10倍赔偿,于是到点餐喜茶店要求10倍赔偿,但店员称无权处理但会上报。随后就接到喜茶店长电话称,王女士的10倍赔偿不可行,但可赔偿3杯到店自取的喜茶。

    但王女士表示不同意,并称“我都喝出苍蝇了,怎么可能再来喝三杯,我当时就表示不接受,坚持要他们10倍赔偿,并且公开道歉。”

    如今王女士看到存在卫生问题的喜茶店被查封,表示不再追究。但律师表示,如果此次喜茶事件中的那杯饮品中确认是生产环节中进入了苍蝇,那就属于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因为饮品价格为25元,10倍索赔金额仅250元,消费者可依据《食品安全法》索赔1000元。

    以下是《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

    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损失。接到消费者赔偿要求的生产经营者,应当实行首负责任制,先行赔付,不得推诿;属于生产者责任的,经营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属于经营者责任的,生产者赔偿后有权向经营者追偿。

    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食品的标签、说明书存在不影响食品安全且不会对消费者造成误导的瑕疵的除外。

    如果你是王女士,你会申请1000元赔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