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武重组马钢集团 马钢集团51%股权无偿划转

    根据官方最新消息,宝武重组马钢集团,马钢集团51%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宝武,中国宝武将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本次重组原因是什么?将会产生哪些影响?一起来看看吧。

    国企重组
    国企重组

    根据公告,5月31日,持有公司控股股东马钢集团100%股权的安徽省国资委,与由国务院国资委全资拥有的中国宝武签署《安徽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关于马钢(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股权无偿划转之协议》。

    中国宝武称,此次与马钢集团的重组,将带动马钢实现跨越式发展,壮大安徽省国有经济,促进钢铁及相关产业聚集发展。此外,这次重组也将推动中国宝武实现成为“全球钢铁业的引领者”的远大愿景。

    我的钢铁网资讯总监徐向春称,中国钢铁行业前十大公司的产业集中度为35%,距离政府制定的60%目标相差甚远,因此在压缩过剩产能任务完成后,国内钢铁企业兼并重组将成为必由之路。

    宝武重组马钢集团的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国钢铁行业大公司的产业集中度还不够,强强合并是必然的,未来,还有有更多重组的例子,同时国企和民营企业也会有重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