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芯片不依赖美国 华为离开美国芯片会怎么样

    去年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今年6月份孟晚舟还没有回国,美国已经全面封杀华为了,美国禁令让华为陷入困境,但是华为芯片不依赖美国,华为离开美国芯片也不会灭亡,反而因为无所凭依,自主研发了芯片和操作系统,这就是华为的厉害之处了。

    华为很厉害
    华为很厉害

    华为芯片不依赖美国

    5月19日,华为公共及政府事务部在心声社区发布了“华为不需要美国芯片:特朗普出口禁令下的总裁”一文,该文作者为日经评论员ATSUSHINAKAYAMA。文章中提到,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表示,即使高通和其他美国供应商不向华为出售芯片,华为也“没问题”,因为“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在海思的“备胎”转正战术启动后,率先浮出水面的是服务器芯片鲲鹏920——该芯片主要应用于服务云计算的数据中心。

    华为相关负责人在5月20日表示,华为的服务器芯片鲲鹏920已经可以完全实现自主生产。他补充,这款芯片虽然是基于英国公司ARM架构,但华为已经获得了永久授权,除此之外,剩余的供应链的华为都可以实现自主生产。

    鲲鹏920怎么样?

    与麒麟980一样,鲲鹏920的架构同样是基于ARMv8的永久授权专利,采用7nm工艺制造,最顶尖的行业芯片。鲲鹏920主要应用于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为大数据处理和分布式储存而设计。早在“十二五”期间的科技创新成就展上,华为就已经宣传首款ARM架构的“泰山”服务器芯片就已经问世,配备了自主研发的Hi1612架构64位处理器,除储存单元外均有完整知识产权。

    鲲鹏920支持64个内核,主频可达2.6GHz,集成8通道DDR4,集成100GRoCE以太网卡。鲲鹏920还支持PCIe4.0及CCIX接口,可提供640Gbps总带宽。在SPECint基准测试中,鲲鹏920得分超过930分,其结果是“比行业基准高25%”,同时还拥有30%以上的节能效率。当然,鲲鹏对比的对象富士通A64FX本质上是用来进行E级超算,而非服务器应用,在方案设计上本质就有不同的思路。

    华为实在是太强大了,技术实力超前,自主研发鲲鹏920,鲲鹏920又成为华为实力反击美国的一大王牌,在美国和华为之间的这场战争中,华为似乎有胜出的迹象,这就是华为厉害的地方吧。请持续关注本网站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