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人脸识别抓闯红灯 人脸识别产业链有哪些?

    近日,山西太原市用人脸识别抓闯红灯行人,在网上引发讨论。据了解,目前在内环北街与千峰南路口,设置了多个人脸识别摄像头,违规过马路的行人,将会直接展示在屏幕上,用此来约束行人规范过马路,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人脸识别抓闯红灯引热议

    据《时间视频》在秒拍上发布报道,5月25日,在山西太原南内环北街与千峰南路口设置了屏幕曝光闯红灯的行人,其中还有未成年人的照片未打码直接展示在屏幕上。

    人脸识别
    人脸识别

    一个大屏幕上正曝光极为闯红灯的行人,在现场除了成年人的照片,还有未打马赛克的未成年人的照片。

    太原交警部门称,对未成年也是一样的,一视同仁。这个上大屏幕的话是警告,不开违章单子的话就是警告。就告诉你以后不要闯红灯了。而且只要违法就会被曝光展示一周左右。

    而对于采用人脸识别抓闯红灯,网友的评论也褒贬不一,不少人表示反对,表示这对于行人的隐私会造成影响,例如一些小孩照片。而也有网友表示赞成,表示行人的交通规范问题一直是世界难题,通过人脸识别技术,能达到很好的约束。

    人脸识别产业链大揭秘

    人脸识别产业链上游为基础层,包括人工智能芯片、算法技术和数据集;中游由视频人脸识别、图片人脸识别和数据库对比检验等技术层构成,中游企业的主要产品为嵌入式人脸识别软件以及一站式解决方案的提供,中游的相关技术大体包括人脸检测、活体检测、人脸识别、视频对象提取与分析等技术;下游则是具体的场景应用,即应用方案、消费类终端或服务等。

    近年来,人工智能在国内狂飙突进,科技巨头扎堆布局,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也开始关注人脸识别,人脸识别等自动识别技术渐成趋势。人脸识别技术逐渐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轨道交通、政府治理及交通等行业的应用。2015年以来,国家持续出台利好政策,推动了人脸识别在金融、安防、医疗等领域的应用,为中国人脸识别行业奠定坚实的基础。据预测,随着人脸识别技术在各行业应用渗透的不断深入,预计2020年中国人脸识别市场规模将突破4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