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新动态 稀土是什么中国还出口给美国吗

    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战还在继续,只不过现在人们关注的焦点变成中国如何反制美国了。有消息称,中国可能会通过控制稀土出口来反制美国,那稀土是什么呢?来看看中美贸易战新动态。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化学元素周期表中镧系元素——镧、铈、镨、钕等15种元素,以及与镧系元素密切相关的两种元素——钪和钇共17种元素,被称为稀土元素。

    稀土在航空、航天、电子信息、钢铁、有色金属、机械制造、石油化工等行业用途广泛。虽然用量较小,但效果显著,发挥着现代工业“维生素”的作用,产生出巨大的辐射性经济效益。

    针对舆论提出“稀土是否可能成为中国对美反制的重要筹码”的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28日明确表示,“如果有谁想利用我们出口稀土所制造的产品,反用于遏制打压中国的发展,那么我想赣南原中央苏区人民、中国人民,都会不高兴的。”

    中美贸易战最新消息,中国官方已经对“中国是否会通过稀土出口来反制美国”这个问题进行回答了。外交部发言人称,在贸易战中,中国把维护我国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如果有人恶意利用稀土来攻击中国,中国一定会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