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更名美团单车 未来摩拜APP或将下架

    近日,在美团的季度财报会议上,美团CEO王兴宣布摩拜更名美团单车,在未来,摩拜单车将完成“美团化”,其运营团队将完全纳入美团,而在今后,摩拜App也会下线,美团App将成为摩拜单车的唯一入口,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摩拜更名美团单车引热议

    5月23日,美团CEO王兴在美团点评2019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长期来看,共享单车会帮助公司增加用户,这也是我们收购摩拜的原因。

    王兴表示,最新版的美团App已经加入共享单车功能,未来美团将成为摩拜的唯一入口,可以帮助将更多线下流量引到线上来。未来计划将摩拜更名为美团单车,对于提高公司品牌知名度也有促进作用。

    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

    美团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美团点评2019年第一季度营收191.73亿元,同比增长70.1%,市场预期182.54亿元;总交易金额增长27.9%达1384亿元,活跃商家达580万,年度交易用户达4.1亿,较去年同期增长8600万,平均每位交易用户每年交易笔数较上年同期增长至24.8笔。

    用户现在打开美团APP,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或者“骑单车”,就可以使用摩拜单车服务。

    对于美团为何收购摩拜,此前有不少分析认为,从美团的生态来看,布局美团在覆盖了吃喝玩等领域之后,出行是必然的用户需求。同时,在业内人士看来,美团天生“狼性”,摩拜基因主要以产品为导向,注定小而美,美团收购摩拜后,可能会采取较之前更为激进的策略。

    而回顾共享自行车行业的近两年的发展,可谓是令人感慨。从最开始被誉为中国新四大发明,到如今在夹缝中生存的尴尬处境,目前除了被收购后的美团和哈罗单车运营正常以外,大多数入局共享自行车,都面临破产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