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致信美国政府 微软为华为发声的原因是什么?

    微软与通用电气致信美国政府称,美国政府当前对华为等中国企业的制裁是在引火烧身。要知道当下是美国制裁华为的非常时期,为何微软致信美国政府劝其不要制裁中国企业?

    微软
    微软

    企业是国家发展的重要支柱,但国家发展策略依旧会影响企业的发展。从微软、通用电气公司的角度来看,政府制裁中国企业,美国企业在与中国企业进行商业合作时就会受到制约,将进一步限制其运营发展。而微软、通用电气等公司创下的经济效益减少时,美国整体社会经济发展将止步不前或是倒退。

    正如微软、通用电气等美国企业近日致信政府部门所说,其担心利用出口管制封杀中国企业的做法“将导致美国在国际合作中被孤立”并“有可能使美国利益受挫”,并说明美国企业与全球科技产业供给链的关系已密不可分,美国政府对华为等中国公司的打压将引火烧身、事与愿违。

    值得注意的是,据《南华早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在华为被列入美国黑名单、因而无法购买美国技术后,微软效仿谷歌的做法,停止接受华为的新订单。微软面向这家中国公司的服务团队已经搬出了位于深圳的总部。

    该知情人士表示,华为和微软之间的两大业务领域:笔记本电脑Windows操作系统和其他内容相关服务都已被微软暂停,这家美国公司在遵守美国政府的限制。

    虽然说知情人提供的信息未能得到官方的验证,但是微软致信美国政府有可能是微软停止与华为合作后发现了问题,所以说微软是为自己与美国的发展向美国政府提出不要制裁中国企业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