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易到用车遭攻击 攻击者不要现金要比特币怎么回事?

    易到用车是国内当前主流的打车平台,其服务器被黑客攻击后瘫痪,将给4000万用户与600万车主带来极大不便。让人意外的是,易到用车遭攻击后,攻击者称不要现金要比特币,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易到用车
    易到用车

    26日午间,易到用车通过其官方微信平台发布《易到用车服务器被攻击的告示》称,26日凌晨,易到用车服务器遭到连续攻击,导致易到核心数据被加密,服务器宕机。

    易到用车遭攻击中耐人寻味的是,不要现金要比特币。近日,比特币价格持续大涨,并在今天曾一度突破8900美元,创下2019年新高记录。

    据火星财经报道,对于比特币价格上涨,DGroup创始人赵东表示:BTC这一波大涨,从交易上看,尚未看到资金大幅流入,但是继续走高。而之前从4000到8000的反弹是有迹象的:Tether持续增发10亿美元就是资金流入迹象。而从8000美元继续走高开始,还没有明显迹象出现。难道说此次易到用车遭攻击是有预谋犯罪?攻击者看涨比特币或将进一步刺激比特币上涨。

    当然了,易到用车遭攻击的受害者不仅仅是易到用车公司本身,对于易到用车的用户而言影响极大。为此易到用车表示,将严厉谴责黑客攻击服务器这种不法行为,并已向北京网警中心报案,并保留一切法律途径追究攻击者责任的权利。运营团队会根据解决此次事件的时长制定补偿方案,希望广大用户能够理解和保持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