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朗普访问日本 松下东芝否认停止与华为会不会反转?

    特朗普访问日本团即将抵达日本,众所周知美国与日本关系微妙,日本松下东芝刚否认停止与华为,此时特朗普访问日本会不会改变日本松下东芝经营意愿?

    特朗普
    特朗普

    特朗普访问日本前,日本松下公司总部公关部门表示,一些报道中“停止供货”等表述与事实不符,公司目前仍在与华为开展不违反相关法令的交易。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也在其官方网站发表“严正声明”,指出一些网络媒体上的“断供”等表述不实,表示将在严格遵守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及合规条例的基础上,持续向华为等中国客户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

    同时,东芝中国官网发表声明说,有部分媒体称上海东芝公司已在内部宣布停止与华为的合作,但报道中所说的“上海东芝公司”并不存在,东芝集团并未停止与华为的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美国要求日本加入打压华为的联合阵线,近期特朗普政府打压华为升级,此时特朗普访问日本意图明显,此刻日本政府和企业的选择十分重要。但中国和日本在各个产业链的合作越来越多,谁也离不开谁,如果特朗普强求日本,日本政府和企业会十分尴尬的境地,美国想搅浑中日甚至是东亚的生产网络从而渔利一时也难以实现。

    总而言之,日本表面中立,实则倾向美国的可能性较大,松下东芝否认停止与华为会不会反转将从该两家公司后续动态进行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