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云南城投董事投案 云南两部门揭秘背后真相

    根据媒体最新报道,5月24日,云南城投董事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云南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已明确,由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涛同志负责公司党委日常工作并代行董事长职权。

    许雷主动投案
    许雷主动投案

    5月24日,A股上市公司“云南城投”发布晚间公告,根据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网站24日消息,公司董事长许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这个消息来得有些突然,就在5月12日,52岁的他才刚刚回了自己的家乡岳阳——以云南城投集团董事长的身份,参加公司与当地市政府的项目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在云南城投集团,他是人们眼中的“老干部”,自集团2005年组建后,许雷便开始出任董事长一职,至今已14载。

    在许雷执掌下,“拥有民企风格”的云南城投集团依靠负债驱动增长。到2018年末,集团总资产已近3000亿元,负债逾2200亿元。但云南城投集团过往模式的一些问题如今也开始显现,仅今年一季度,公司就亏损超过11亿元。

    记者注意到,2014年,许雷也曾因为违反人事方面的规定,被处以党内警告处分。

    近日,云南城投股价快速下行,短短一个月时间股价自5.18元高点跌落至最新的3.01元,跌幅约42%。

    许雷主动投案,引起业内人士高度关注。从许雷的简历来看,许雷是个相当优秀的人,从见习施工员到总经理助理,再到董事长、人大代表,显示了其强大的工作能力。可是许雷却因严重违法违规主动投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