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假期火车票开售 端午节9天连休怎么回事?

    今天5月26日,马上迎来六月份,我们会不会感叹时间流逝得太快了,拿出装满了其他事物的大脑,我们发现,我们一直在瞎忙,人生这样过去了。不过回到现实,快放端午假了,端午假期火车票开售,那端午节9天连休是怎么回事呢?

    端午节买票难
    端午节买票难

    据市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假期期间,受高速公路不免费影响,铁路客流将更加集中,预计主要以省内短途及省际中短途探亲流为主。目前,端午假期的火车票已可购买,如果市民想在假期里乘火车出行,根据目前火车票预售期的规定,可通过12306网站、12306手机客户端、电话预订车票,也可前往火车站窗口、自动售票机或车票代售点购票。

    今年端午节放假时间为6月7日至9日三天,巧妙采用“拼假”--只要能在6月3日-6日请假4天,端午节便可连休9天。

    由于今年端午节小长假集中在高考期间,届时铁路运输会出现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高度叠加的状况,铁路部门预计中短途热点城市的车票仍将一票难求。

    既然去外面旅游会拥挤,那不如不出去了吧,待在家里就好,不过这会有种世界上就剩下自己的感觉,没关系,只要到了饭点之后,走到饭馆吃饭,回到人群中去就可以了。忘记自身的处境,会好很多。你会选择休9天还是选择在家加班三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