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贸易战最新情况 外资加速从中国撤离真的吗

    贸易战一直是广大人民群众关注的事情,甚至有高人说,中华民族受上古神族庇佑,这点小事一定不用老百姓操心,大家放心就好了。说到中美贸易战最新情况,最近有个传闻,说贸易战让外资加速从中国撤离这是真的吗?来看看。

    贸易战危害
    贸易战危害

    最近一直在盛传一个谣言,网上不少帖子都在说贸易战导致外资加速从中国撤离,甚至传出中国的产业链开始转移到越南,未来“越南制造”会取代“中国制造”。

    对此,中国外交部实力打脸,先是说“美方经常出于政治需要对美国国内释放一些信息,有时候都顾不上实际情况究竟是怎么样。”

    中国已经是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单一市场了,而中西部地区更成了吸引外资“新磁场”。河南、山西、湖北、安徽、湖南、江西这中部6省,位置承上启下,人口密集、市场广大,具有劳动力、土地和物流成本优势,其中4个省已经实现了首次5G电话的连接,可以说潜力巨大。

    中国是全球范围内的巨大市场,如果外商撤离中国,那他们将自己承受企业发展受损的代价,总而言之,贸易战确实对中美两国都没有大好处,但是不能借此散布不利于中方的谣言,从而动摇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