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套房只买一车位 广州出台新规规范车位租售

    小区车位一直是常议常新话题,业主们买车之后就是买车位了,车位很贵同时还限售,车位租售混乱不堪,对此,广州出台了新规定,规定每套房只买一车位,这个规定你怎么看呢?

    广州打击天价车位
    广州打击天价车位

    近日,广州市住建局印发了《广州市房地产开发项目车位和车库租售管理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明确建筑区划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通知》规定,如果车位、车库不够每户一套的,业主每购买一套房屋只能相应购买一个车位或车库。

    《通知》规定建设单位出租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前,须依法完成规划验收,不得以“只售不租”等名义拒绝提供停车服务。

    据广东电视台房产频道2018年报道,位于广州海珠区的某楼盘贴出的地下车位销售方案显示,项目拟出售的146个车位,面积在8-13平方米不等,售价为100-120万/个。在这当中有一个面积仅有8.91平方米的车位,公示价却高达120万元。折合单价约13.5万/平方米。

    车位租售乱象导致很多业主买不到合适价位的车位,天价车位困扰了很多人,如今广州出台新规规范车位租售,规定每套房只买一车位,狠狠地打击了天价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