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联想回应搬出中国 将投资20亿在深圳建厂

    近日,根据外媒报道称,联想CFO黄伟明表示,考虑到美国不断增加的关税问题,联想或将代工厂撤出中国地区,消息一时引起国内舆论哗然。对此,联想回应搬出中国言论,表示中国仍旧是联想企业的根基,并且将斥资20亿在深圳建设制造基地,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联想回应搬出中国言论

    今日(5月24日),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黄伟明发布声明称,昨日联想集团业绩发布会后,其接受了美国CNBC有线电视新闻台采访。

    在采访中,他在回复记者提出当前中美贸易摩擦中美国有可能继续加征关税联想如何应对的问题时,表示可将生产线转移到不受关税影响的国家,由此引发舆论关注。

    联想
    联想

    黄伟明表示,由于相关表述不准确,造成媒体和公众的误读,表示道歉。同时,黄伟明澄清道:“即便个别地区政策可能会对我们造成影响,我们仍然能够以中国智造作为根基,通过布局全球的产业链,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

    黄伟明表示,联想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一个成熟自主、持续创新的供应链体系,目前联想集团在亚洲、欧洲、北美及南美洲共拥有36个生产制造厂,其中有11个是联想自有的生产制造基地。

    一直以来,由于海外销售政策的不同,联想产品在国内外的售价,差距一直十分巨大,引来不少国内的消费者的不满。联想也经常被调侃为“美国良心企业”,联想则对此回应表示,外国售价低的原因,是因为国内外的关税制度不同。

    将斥资20亿在深圳建厂

    当天晚上,联想官方再次发布消息,表示将投资20.7亿人民币在深圳建设全新智能制造基地,并在公众号回应称“3亿美金就是实际行动”。

    联想表示,今天,联想在全球供应商大会上宣布,将投资20.7亿人民币,在2-3年内完成在深圳建设全新智能制造基地。从合肥电脑制造基地、武汉手机制造基地,再到深圳智能制造基地,联想始终扎根本土,实业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