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能险的优点和缺点 万能险有什么用?

    万能险是一种新型的险种,除了拥有传统保险的保障功能以外,万能险还带有一定的收益性,这对不少消费者来说,会非常有吸引力,那么万能险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购买万能险有什么用?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万能险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1、缴费灵活:消费者如果购买了万能险的话能够依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或者变更交费的期限,也能够在未来收入发生变化的时候延缓缴费或者停止缴纳保费,在过段时间之后可以继续缴纳保费,甚至能够一次或者多次缴纳保费。

    万能险
    万能险

    2、保额可以调整:投保人能够依据自己的保障和投资的不同需求,在规定的范围内选择或者随时变更万能险的基本保额。

    3、费用透明:万能险不同于其他寿险,其扣费、成本、预期结算收益率和结算收益率都是清楚地写入合同中的。当消费者拿到保险通知书时,能够清楚地了解保险公司对于自己购买的万能险各项费用的运作。

    4、实际收益可能存在折扣::万能险是有保底收益的,但是对于高于保底收益的部分是不确定的,可能存在折扣。因此,投保人所得到的实际收益会有存在折扣的可能性。

    5、收益不会马上获得:万能险在前期收益的时候会有一些费用被抵销,需要一段时间以后产品才能真正的产生收益。因此消费者在购买万能险时需要认真仔细地阅读保险条款中费用的相关条款。

    6、存在退保风险:消费者在购买万能险的时候是需要扣除初始的费用、风险管理费等等费用。前几年投保人所得到的保单个人账户价值会相对较低,如果在这段时间选择退保的话损失较大,需要长时间才能回本。

    购买万能险有什么用?

    1、万能险既有一定收益,又可以组合重疾险和医疗险,尤其是少儿万能,是所有险种中人性化程度最高的一种产品,成人万能险和少儿万能险有很大区别。

    2、万能险交费灵活、保额灵活、收益看经营情况,可以搭配重疾和医疗险,可以部分领取,资金灵活,具有高储蓄性特点。

    总的来说,万能险的优点和缺点是非常明显的,虽然其参保方式非常灵活,也有很健全的保障,但是其主打的理财收益,还是有一定门槛的,也存在退保的风险,并不适合每一个消费者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