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皮卡丘赚900亿美元 皮卡丘IP为什么这么值钱?

    提到世界上最值钱的IP,很多人都会联想到漫威或者迪士尼,但其实都不是。根据统计,目前产生最高的经济收入的IP,是任天堂公司的旗下的皮卡丘,据了解,在过去20年以来皮卡丘赚900亿美元,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IP,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任天堂皮卡丘赚900亿美元

    根据维基百科的数据,截至2019年3月,精灵宝可梦IP营收已经达到900亿美元,领先第二名HelloKitty100亿美元之多,并且还保持着每年20亿美元左右的增长速度。

    世界上最值钱IP
    世界上最值钱IP

    皮卡丘最早于1998在任天堂掌机游戏《精灵宝可梦》中登场,随后开始一炮而红,此后的二十年以来,这只虚拟的精灵开始出现在电影,动画,周边商品,广告等领域之中,时至今日,皮卡丘已经是世界各国家喻户晓的虚拟人物了。

    作为全球吸金能力最强的IP,精灵宝可梦从1996年诞生至今,已经走过25个年头,IP总收入高达900亿美元,从收入构成来看,商品许可的收入为610亿美金,占到6成以上,同时它还保持着两项世界纪录:史上最高销量的角色扮演游戏、史上第二高销量的游戏系列(第一是马里奥系列)。

    皮卡丘IP为什么久经不衰?

    专业投资人认为,精灵宝可梦IP延伸品炙手可热的原因,得益于任天堂公司强大的整合营销能力。“这20多年,精灵宝可梦出品了近千集动画短片、19部电影,游戏销量4000万份,还有数百家衍生品商店甚至主题公园,这背后是日本成熟的娱乐产业工业化体系和IP全链路强运营的结果。”专业投资人头头是道基金董事刘晓妍说。

    此次维基百科的IP收入榜排名,位居IP收入榜第二名、第三名的分别是HelloKitty和维尼熊,分别和精灵宝可梦相差100亿美元、150亿美元。业内人士分析,之所以输给精灵宝可梦,原因在于HelloKitty是以单独的卡通形象变现,而维尼熊则依靠卖书籍赚钱,而精灵宝可梦比其他的IP更加多元,电子游戏搭配电影电视,加上极具带动性的衍生品,都能让粉丝们为之疯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