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最可怕的危机 引进外国劳工解决用工荒难题

    关注国际热点的小伙伴们都知道,现在美国和伊朗局势紧张,而中国和美国的贸易战也持续升级,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每个国家和地区内部都有自己要解决的难题,日本目前最大的难题就是人口老龄化。社会上老龄人增多,年轻人减少,直接导致社会可劳动人员减少,那日本政府如何解决这个难题呢?

    引进外国劳工
    引进外国劳工

    大家想一想,社会上,生活中,大街上,几乎都是颤颤巍巍的老头老太太,这景象很可怕吧。是的,老人没有力气,没有强壮的身体,没有岗位需要的劳动能力,因此只能是社会负担。而年轻人减少了,没有人工作,没有人结婚生娃,没有孩子,社会就没有未来和希望,用不了多久,一个国家没人了,自然而然就消亡了。

    日本人口老龄化引热议
    日本人口老龄化引热议

    显然,日本政府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他们商议之后,决定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解决目前社会用工荒难题。

    第一,帮助老年人就业,充分发挥老人的作用。日本政府将职工退休年龄延迟到70岁,可以延长老人的工作年限,既解决了社会岗位空缺难题,也让老人可以养活自己,有一份工作,消解寂寞。

    第二,引进外国劳工。日本政府制定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引进外国劳工为日本社会服务。这个世界充满了联系,单独一个国家无法解决的难题,但是如果和其他国家合作,互融互通就能够化险为夷。